网站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公文公告
省煤矿安培中心:培训“嵌入”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走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数:1571   作者:朱文兵、陈章发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和内部管理的同时,依托煤矿安全培训工作,在煤矿企业参培学员中大力弘扬“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新风尚,积极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走深做实。

一是组织专题活动“学”。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班子成员按分工履责推动,各支部和科室主要负责任人具体抓落实,通过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三会一课”、每周固定日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党总支和各党支部专题组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示精神的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在厉行勤俭节约理念下抓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

二是做好宣传标语上墙上桌“导”。中心严格落实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方案,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在醒目位置张贴省局提供的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在食堂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的桌签,营造出浓烈的活动氛围;同时指导食堂餐饮服务承接单位落实有关要求,做好源头减量,加强食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环节的节约管理, 在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告示牌,搞好节约劝导服务,推动文明节约用餐蔚然成风。

三是制发反浪费倡议书“宣”。中心立足扩大宣传效果,着力创新宣传形式,制作“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三折页宣传册,践行节俭理念,发放给参与煤矿安全培训的学员传阅;同时,将三折页宣传册电子版上传至微信群,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煤矿从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全面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四是召开学员座谈会“讲”。中心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局工作方案纳入培训专题内容,精心制作ppt课件,召开培训班学员专题座谈会,向学员作“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座谈会进行宣讲,讲形势背景,讲食堂就餐、公务用餐、在外就餐、走亲访友、婚丧喜庆等方面贯彻落实措施,号召学员把“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讲内容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并带回煤矿企业、带回家庭,扩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范围,带动更多人打响制止餐饮浪费的全民战持久战。

                                                 

                                                      1.jpg


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 ©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滇ICP备20002524号-1
联系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麦地村258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手机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