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公文公告
省安培中心:在“自选动作”中深入推进 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数:1686   作者:朱文兵、陈章发

近日,省安培中心根据省局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方案要求,多措并举完成了“规定动作”任务,为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主动加码确定“自选动作”,面向龙泉街道宝云社区餐饮经营者广泛开展宣传倡议,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带动更多人参与打响制止餐饮浪费的“全民战”、“持久战”。

相比“吃不完”的饭菜,“卖不出”的饭菜也是餐饮浪费的源头之一,餐饮业作为粮食浪费的“重灾区”,是必须花大力气打下的“主战场”。为此,省安培中心确定了面向宝云社区餐饮经营者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的“自选动作”,着力创新宣传形式,精心设计制作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三折页宣传册和宣传贴画,为开展“自选动作”做好准备工作。

为扎实开展好“自选动作”,中心党总支积极主动与中共昆明市龙泉街道宝云社区委员会联系,组织中心党员同宝云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对宝云社区辖内俊发城片区的餐饮经营单位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40余名党员历时2个多小时,走遍俊发城片区餐饮经营单位,共发放室外宣传册200余份、张贴室内宣传贴画70张,号召餐饮经营者从“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风尚”,“强化职业道德、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服务创新、树立行业新风”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抓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通过开展“自选活动”,做到了带动广大餐饮经营者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有效把好餐饮浪费“第一关”,做好源头减量,践行节约型餐饮文化,倡导文明餐饮新风,共同发力为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不断贡献餐饮行业力量!

 



1601191805774068386.jpg


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 ©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滇ICP备20002524号-1
联系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麦地村258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手机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