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公文公告
安培中心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专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5    阅读数:1424   作者:考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和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协会年初制定下发了《煤矿安全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于近日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共分四期,培训对象为全省煤矿安全培训机构、煤矿企业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

培训前,协会印制了《煤矿安全培训相关法律法规汇编》,精心准备了培训课件。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

中心和协会领导作了开班动员,分析当前煤矿安全培训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人员素质提升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等,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培训教师解读了煤矿安全培训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讲解了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标准、内容、整改措施和方法等。

通过培训,各煤矿安全培训机构和煤矿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自检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明确责任人,及时整改销号。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推进煤矿安全培训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员素质基础,贡献培训力量。


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 ©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滇ICP备20002524号-1
联系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麦地村258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手机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