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信息
公文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公文公告
云南省为首批煤矿安全管理人员颁发“安全合格证”
发布时间:2015-12-24    阅读数:635
    12月22日,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汉家厂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机电副矿长蒋为明从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领取了全省第一张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
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从2015年7月1日起,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简称“安全合格证”),不再颁发“安全资格证书”。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按国家煤矿安监局统一的考核合格证式样印制了“安全合格证”。新的“安全合格证”外观类似银行IC卡,除了持证人基本信息、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签章等内容外,增加了磁条、二维码查询网址,可通过读取卡片、扫描二维码及登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等方式鉴别真伪、查询持证人培(复)训情况等信息,从而有效提高煤矿安全培训管理和监管监察工作的效率。
   首批“安全合格证”将于今年底前发放完毕,颁发给从2015年7月23日起参加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复)训并考试合格的共1713人。
 
                               (云南煤监局  张 辉)     
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 ©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滇ICP备20002524号-1
联系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麦地村258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手机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