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三个一”活动载体 推动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5-21    阅读数:3306   作者:朱文兵 陈章发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找差距 抓落实 严执法 守底线”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活动)落到实处,针对自身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机关党支部以“三个一”为载体,积极组织完成了“开展一次大讨论、签订一份承诺书、上好一堂微党课”活动,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目的,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质增效。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一次大讨论。在前期综合科和干部职工个人自查基础上,机关党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项活动大讨论,通过个人汇报、互相讨论自查“问题清单”,共同讨论、查找机关党支部(综合科)在思想政治、作风纪律、素质能力、担当作为四个方面存在问题和差距,综合科和干部职工结合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整改措施,形成了最终“问题清单”并提交备案。讨论阶段坚持实事求是、见人见事见思想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和差距,既谈思想问题又讲实际问题,既反思不足又提出改进措施,主动认领问题整改责任。其中综合科共查摆4个方面7条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7项,不断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强化责任担当,签订一份承诺书。结合专项活动和党员“五强五带头”承诺践诺活动,机关支部和党员干部分别签订了公开承诺践诺书,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签订一份责任书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承诺有迹可循、践诺摆在心头,时刻督促提醒自己站好岗位、尽好责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结合工作实际,上好一堂微党课。按照专项活动工作要求,机关党支部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专题活动微党课,机关支部书记授课,进一步强调专题活动工作时限、工作要求,进一步督促提醒干部职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危机意识、底线思维,做到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机关党支部坚持鲜明导向、统筹推进的原则,切实把专题活动贯穿工作始终,严格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又兼顾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做到了专题活动同日常理论学习和活动开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机关党支部和干部职工将不断抓实差距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创新举措,坚决取得成效,严格避免整改落实“一阵风”,以整改落实“持久风”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常态氛围,不断促进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质增效,为顺利完成机关党支部(综合科)年度目标任务和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打牢能力水平基础。


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 ©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滇ICP备20002524号-1
联系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麦地村258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手机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