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 使命在肩 永远奋斗——庆“七•一”暨建党九十九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阅读数:3999   作者:高家礼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退休党支部多措并举,通过开展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上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七·一”暨建党九十九周年,教育引导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做到初心不忘、使命在肩、永远奋斗。

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中心领导向退休老党员同志送上节日祝福,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认真学习了云南省委组织部印发的《退休人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并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的实施方案,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努力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创建达标的政治任务;逐一了解退休党员手机使用和功能操作情况,为传达学习、沟通交流、开展活动新增载体,组建了退休党支部微信工作群。

上好一堂“微党课”。退休党支部书记为党员上了题为“如何践行入党誓词”的党课,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工作要务实、要有担当精神”三个方面主要内容,阐述如何践行入党誓词。党课指出,入党誓词是对不同时期党员权利与义务的高度概括,是共产党人躬身实践的智慧结晶,是党经历历史考验而历久弥新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必须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积极为中心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识名人、知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退休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俊发城闻一多公园参观学习,了解和观看闻一多的生平事迹、著作、诗、文、书、画等。活动指出,闻一多一生致力于追求民主、反独裁、反内战、求和平的民主爱国运动,并最终以身殉志。“红烛啊!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希望退休支部党员干部红烛闪余晖、永远正年轻,在学习感悟中不断发扬闻一多追求自由和民主的爱国主义精神,用红烛般的一团火照彻坚定理想信念的前进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703150815.jpg

                                                                                       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708092540.jpg                 

                                                                                     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703150903.jpg            

                                                                                          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00703150940.jpg 

                                                                              到闻一多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 ©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滇ICP备20002524号-1
联系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麦地村258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手机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