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情” 蓄积 “奋进力”
发布时间:2020-12-17    阅读数:3456   作者:保芷倩 陈章发

近日,为了缅怀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加强青年干部爱国主义教育,云南省煤矿安全培训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中心党总支的支持下,组织青年干部职工7人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俊发城闻一多公园参观学习,了解和观看闻一多先生的生平事迹,进一步厚植青年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积蓄奋进力量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来。

1937年7月,全国抗战爆发,闻一多随清华大学迁往昆明,任北大、清华、南开三校合并后的西南联合大学教授。面对严酷的现实,他毅然抛弃文化救亡的幻想,积极投身到抗日救亡和争民主、反独裁的斗争中。闻一多被称为“西南联大的一团火”,先生曾在昆明就李公朴遭受国民党特务分子迫害一事发表演说,于在1946年7月15日,被国民党特务暗杀,其殉难处,就在闻一多故居旁。而他的故居就是昆明的司家营,当年他曾在那里居住了三年,留下了许多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闻一多公园位于昆明北郊司家营的俊发城内,全国第一块“五四薪火百年传承纪念碑”2020年落地于公园内,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基地。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干部职工们对闻一多先生有了更深的了解,收获很大。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将闻一多先生追求自由和民主的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一言一行中来、转化到干事创业中去。

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强大号召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是我们的共同精神支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到闻一多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就是缅怀先生的一种方式,就是学习先生爱国主义精神的一种作为,先生的崇高思想品德和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将教育和激励着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苦干实干中去,深入到实践创新中去,把个人职业与爱国情怀深度融合,将情感力量转化为奋进力量,不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煤矿安全培训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围绕中心党总支有关安排和青年干部职工感兴趣的主题开展专题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理论修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 ©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滇ICP备20002524号-1
联系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麦地村258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手机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