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公文公告
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领导调研指导 省煤矿安培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2    阅读数:652   作者:杨慧

            6月19日,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分管培训工作的局领导、人事培训处、局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到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调研指导煤矿安全培训、考试以及下一步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煤矿安培中心负责人关于今年1-5月份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请求省局帮助解决事项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今年1-5月份省煤矿安培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省局党组关于煤矿安全培训、考试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并取得较好成效。一是“五职矿长”的培复训工作扎实有效,社会和煤矿反映良好。二是指导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协会工作规范有效,有力推动了全省煤矿安全培训、考试工作的良性发展。三是“三项岗位人员”的考核、制证工作更加严格、规范,有效维护了安全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四是内部管理持续加强,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坚持基础。五是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得到较好落实。
        调研组要求:面对当前的政策、形势,省煤矿安培中心要注意把握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由于市政规划和周边城中村改造施工,中心周边环境遭受破坏,影响安全和教学工作。要切实加强防洪度汛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周边施工造成房屋主体受损和雨季排水排污不畅造成的安全事故。二是要把搬迁改造事宜提上日程。加强与友邻单位的协商,收集国家关于搬迁改造补偿等政策依据,与开发商就中心搬迁补偿等问题进行初步谈判,并形成意见,专题上报省局党组研究。三是要正确应对事业单位改革和特员考核职能移交工作给中心带来的冲击。要认真研究云南省财政厅 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云财综〔2017〕41号)文件精神,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清理中心现有职能职责,以政策和有关文件为依据,全面分析中心下一步生存、发展形势,就职工思想状况、中心下一步职能职责和归属等问题,向省局党组做专题汇报。
        调研组强调:要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和职能划分期间的职工思想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省煤矿安培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并发言。
      


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 ©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滇ICP备20002524号-1
联系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麦地村258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手机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