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公文公告
培训协会开展煤矿安全培训机构 检查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6    阅读数:755   作者:刘鸿俊
        近日,云南煤矿安全技术培训协会抽调会员单位相关人员组成四个组对昭通市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楚雄州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等19家培训机构开展了年度集中检查,随机抽查了华坪县大凉煤矿、楚雄石鼓煤矿等5个煤矿企业,并针对当前煤矿安全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从检查、调研的情况看,在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培训协会的业务指导下,各会员单位能够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及时开展各类煤矿安全培训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组织管理有所加强,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考试考核更加严格。但也存在煤矿从业人员流失严重、参培人员减少、送培率低、培训成本高、持证率低、培训机构硬件建设投入不足、个别培训机构履行培训职责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全省煤矿安全培训机构实际情况,培训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职责。要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强化煤矿监管部门培训监管职责、培训机构培训职责和煤矿培训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安全培训工作。二是强化调研,确保全员培训。培训机构要定期不定期组织煤矿安全培训情况调研,实时掌握煤矿各类从业人员培训、持证情况,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确保实现全员培训,“三项岗位人员”培训合格上岗。三是加大投入,强化硬件建设。各培训机构要多渠道加大机构基础建设投入,做好实验室和考试机房建设,不断提高硬件保障水平。四是完善制度,严肃考核。要进一步完善培训、考核工作制度,规范培训、考试,严格教考分离,严肃考试纪律,坚决杜绝培训、考核违纪违规。五是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工作良性发展。各煤矿培训机构要加强与煤炭行管部门和监察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为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的监察监管提供支撑,不断规范执业行为,推动煤矿安全培训、考试工作良性健康发展。

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 ©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滇ICP备20002524号-1
联系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麦地村258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手机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