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用真功 笃行实做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8-08    阅读数:1608   作者:周永群
        2019年上半年,省煤矿安培中心党总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担当作为,不松劲、不停歇,抓紧抓实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为煤矿安全培训、考试考核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是学思践悟强引领。省安培中心党总支坚持学思践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发挥政治理论引领、统筹各项工作的作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四必须”(学前必须发资料、会前必须签到、学习必须研讨、记录必须齐全),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鹰效应”。坚决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局党组重要工作安排,具体落实到推动党建各项目标任务的执行上,落实到服务、保障煤矿安全培训、考试考核中心工作上来,态度坚决、不折不扣、不搞变通,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二是牢记使命勇担当。省安培中心党总支始终围绕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目标。开展学习杨善洲、焦裕禄、张富清等先进事迹活动,深刻体会革命前辈和“时代楷模”不怕牺牲为信仰、无私奉献为人民、兢兢业业为事业的革命精神和政治品质,聚焦短板弱项,真抓实干,以管党治党和煤矿安全培训考试考核工作的优异成绩为全省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三是着力创新抓落实。省安培中心党总支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四同时”深度融合。在党建工作方面,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为抓手,严格执行应急管理部工作人员“八个必须”行为规范,探索实行党建工作清单化管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探索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合并创新工作模式,不断丰富支部“三会一课”;坚持每季度召开党建专题督导会议,集中研究推进问题,作出阶段性安排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党员干部队伍思想状况;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党建新模式,推动智慧新党建落地;完善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问责事项和问责方式,加大问责力度,不断强化管党意识,提高管党水平,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煤矿安全培训、考试考核工作方面,省安培中心牢固树立“强化培训、严格考试、提升服务、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煤矿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为目标,以提高培训质量为重点,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引进先进的培训理念,大力推广研讨式、案例式、启发式教学,推进“互联网+培训”和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不断提升培训效果;强化《煤矿安全培训规定》(原国家安监总局第92号令)的宣贯,使煤矿企业明责、知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四是党建引领显成效。省安培中心在积淀实践经验基础上,求真务实的探索创新,进一步的提高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时效性,有力地推动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有力地推动了煤矿安全培训、考试考核工作的稳步发展。上半年,中心共组织各类培复训14期班1573人次,审批全省煤矿“三项岗位人员”考试228班次,组织计算机网络化考试5005人次。办理煤矿“三项岗位人员”证2988本(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制证1917本、制作特种作业IC卡办证1071张)。完成24个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试点建设,形成了全省煤矿特员模拟实操考试体系。
              
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 © 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滇ICP备20002524号-1
联系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麦地村258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手机版
手机版